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尾隨衛生所衛教人員詐取長輩身分證 中市府報警偵辦並籲民眾提高警覺

近日出現詐騙新手法,衛生所人員前往民眾家中宣導衛教,衛生所人員離去後,詐騙歹徒尾隨上門,謊稱與衛生所人員共同執勤,需要收身分證與印章。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報請警察局偵辦,也提醒民眾,衛生局(所)人員至家戶衛教宣導均會配戴識別,不會向民眾收取身分證、印章等個人證件,如有疑慮可立即致電向衛生局或各區衛生所求證,避免遭不肖人士詐騙。

衛生局指出,716日上午10時半左右,衛生所人員配戴識別證至個案家庭關懷老人假牙裝置情形,表明身分並徵求住戶同意後進行訪視,停留510分鐘後離去。

當日上午約11點半,有受訪家戶長輩前往衛生所表示要拿回身分證及印章,經現場指認,發現衛生所內人員均無人拿走身分證及印章,才驚覺遭人詐騙。衛生所除立即聯絡該長輩的家人,建議向警方報案,衛生所也通報衛生局並報請警察局偵辦。

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醒家中長輩,衛生局(所)到家戶中宣導公共衛生政策,不會直接收取任何個人證件。市府已通令全市各區衛生所加強提醒受訪民眾提高警覺,避免再被不肖人士詐騙。(7/2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7-23
  • 點閱次數: 24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