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市首間醫學中心與社區共創照顧生活館 西屯「大同書房」開幕

S__153796631
S__153796631

西屯區「大同書房」今(3)日揭牌開幕,這是台中市第一間由醫學中心與社區民眾合作成立的社區照顧生活館,除提供完整的長照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申請長照服務,更創新設計「一日主廚」活動,鼓勵長者親自烹煮拿手菜,並與社區民眾共食、話家常、欣賞影片,增進長者與社區民眾的情感交流。

「大同書房」是西屯區新成立的照顧生活館,由台中榮民總醫院提供長照服務,副市長林依瑩今日在衛生局專門委員陳淑芬的陪同下出席揭牌典禮,包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輔導會就醫保健處處長葛光中、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關永中及台中榮總院長許恵恒等人齊聚剪綵。

林副市長指出,隨著人口老化,長期照顧服務的需求日漸增加。截至六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共計329,281人,占全市總人口數11.78%;其中西屯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共22,282人,老年人口比率達9.8%;台中榮總不僅服務社區民眾,並深耕鄰近社區,與長者一起活動,是鄰近社區長者們的守護員。

衛生局表示,「大同書房」讓社區長照個案主要照顧者可前來尋求協助、接受傾聽及舒壓;對居家及社區長照夥伴來說,也是一個休息及聚會的場所,並結合相關單位提供諮詢、研習訊息或辦理訓練課程,充實精進長照專業知識。

「大同書房」安排設計許多活動,不僅有烹飪、共食、影片欣賞,還讓長者教師團擔任烏龍麵或豆漿等老幼共學DIY課程的老師,打造「老有所用」、「青銀共學」的照顧生活館。

衛生局指出,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滿足需求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目前南區、西區、北區、西屯、南屯、大甲、清水、沙鹿、梧棲、烏日、大里、太平、神岡、新社、東勢及外埔等地共有20個單位陸續開幕,盼透過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社區整合服務體系,讓民眾享受最完善的服務。(8/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8-03
  • 點閱次數: 36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