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撙節支出471億元 財政穩健樂觀

為縮小縣市合併後的城鄉差距,市府積極建設以帶動台中均衡發展,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在財務上已經撙節471億元,截至6月底實際負債為888億元,財政狀況樂觀穩健。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市府除把錢花在刀口上,未來台中將有重劃或區段徵收等自償性收入,可以充盈市庫,並進一步做有效及充分的運用,使台中市各項重大施政建設計劃能夠順利推展,提升民眾生活福祉。

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長洪嘉憶今(3)日於議會說明106年度台中市總決算審核報告。市議員關心台中財政狀況,市府表示,為提高政府使用財源的效益,市府除把錢花在刀口上,並積極要求各機關落實開源節流,嚴謹控管財務收支。103至106年度原編賒借收入842億元,決算後為371億元,共計減少債務舉借471億元,撙節市府支出,目前實際舉債為888億元。

財政局林局長進一步說明,林市長上任後,積極開源節流穩健財政,至今已節省不少經費,從撙節數來看,104年、105、106年預算中,獲議會同意編列的賒借收入為209億元、213億元、217億元,但市府實際僅借85億元、123億元、113億元,3年來共計節省318億元,加上103年也節省153億元,4年來已節省471億元。

此外,台中14期市地重劃、經貿園區、烏日開發區等自償性債務,目前尚在規劃階段,從長遠來看,未來賣完土地除了能返還債務,更能繳回市庫,促使台中市各項重大施政建設計劃能夠順利推展,提升民眾生活福祉。(8/3*18)*財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財政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271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3
  • 點閱次數: 16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