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拜會台中 林市長盼星國投資台中深化雙邊交流

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拜會_180803_0003
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拜會_180803_0003

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SFMA)(3)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食品及農產相關議題進行交流。林市長表示,台中生產許多優質農產品,而行銷、加工則是新加坡的優勢,期盼新加坡投資台中,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深化雙方交流。

林市長今日在副市長張光瑤、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農業局長王俊雄、工策會副總幹事吳文豪等人陪同下,與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長陳來福一行人會面,討論食品業及農業相關議題,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台中世貿中心總經理陳弘岳等人均出席與會。

林市長表示,台中氣候、土質都很棒,因此水果在台灣當有名,且經濟價值高,包括高接梨、水蜜桃、甜柿、蜜蘋果、葡萄、火龍果、荔枝、龍眼、枇杷等,都是很優質的農產品。而品牌行銷、加工等則是新加坡的優勢,希望雙方能搭建合作平台,並投資台中。

林市長說,台中也有進行食品清真認證,若新加坡投資台中,雙方可以合作共同開拓東南亞市場,期盼新加坡和台中能一起拓展具體、全面的雙邊合作關係。

新加坡食品廠商聯合會長陳來福表示,台灣的農產品世界有名,新加坡在加工銷售方面也很好,期盼進一步促進雙方技術交流。另外,由於新加坡周邊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等,所需的食品清真條件要求都很高,因此新加坡也很重視這方面的條件,若台中與新加坡能合作,將能開拓更大的市場。(8/3*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7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3
  • 點閱次數: 25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