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梨盛產 梨樹認養採收活動登場

「浪漫台山線四季逍遙遊~客庄採梨趣梨饗東勢GO-梨樹認養慶豐收 迎花博」開幕活動(1)
「浪漫台山線四季逍遙遊~客庄採梨趣梨饗東勢GO-梨樹認養慶豐收 迎花博」開幕活動(1)

每年78月是東勢梨產季,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推廣梨樹認養,今年度位於梨之鄉休閒農業區的松果園及樹葉果園已有60棵梨樹被認養,今、明兩日舉辦採收活動,約500位認養民眾共同體驗採梨趣。

「浪漫台山線四季逍遙遊~客庄採梨趣梨饗東勢GO-梨樹認養慶豐收 迎花博」開幕活動,今(4)日在松果園舉行,包括市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代表、軟埤坑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張圭熒等人都共襄盛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東勢區公所也由代表出席,現場體驗採果,氣氛熱鬧。

農業局表示,梨樹認養活動讓都市人有機會親近土地,於梨園開放期間,更可享受田園之樂,同時活絡農村經濟發展,提升青年農民返鄉意願。樹葉果園園主劉根麟即是第一屆青年農民,原本從事水果商販工作,因為嚮往務農生活而決定加入「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計畫畢業後承接家中果園並加以創新經營,成為青年農民返鄉的成功例子。

今日活動由達人親自指導採梨及包裝技巧,並分享友善環境的農事經驗;在享用農會家政班媽媽所準備的道地料理午餐後,可到梨之鄉休閒農業區林蔭步道遊覽,吸引大、小朋友參與。

另外,農業局委託大安區公所舉辦的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也於今日在大安聯合里民活動中心登場,共35攤小農市集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及畜產品,並結合父親節將至,提前為爸爸們慶祝,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

農業局表示,大安區氣候宜人、地勢平坦、水質乾淨,耕地面積約2,151公頃,盛產大安蔥、芋頭、水稻等農產品,透過小農市集展售活動,邀請民眾共同支持,也將「地產地消」、「吃在地、食當季」的飲食價值觀推廣出去。

烏日區農會今日也在農會前廣場,舉辦迎接明年創會百年的系列慶祝活動「花樣迎百年─農禾祈旺旺」農特產品展示,共有10個展售攤位,推廣百香果、蜂蜜、水蜜桃等台中優質農特產;並有擲筊贏大獎比賽、金宇園掌中劇團布袋戲演出等內容。

(8/4*19)*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點閱次數: 20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