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暑期多元活動 鼓勵增進親子關係

北屯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辦「及時說愛,溝通無礙~親子溝通成長方案」(2)
北屯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辦「及時說愛,溝通無礙~親子溝通成長方案」(2)

台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暑假期間推出多元活動,北屯區開辦「及時說愛,溝通無礙~親子溝通成長方案」、烏日區則規劃「開創心契機─理財學習暨園藝療癒」學習課程,鼓勵促進親子關係,吸引大、小朋友響應。

社會局表示,北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年暑假針對青少年及家長舉辦「及時說愛,溝通無礙~親子溝通成長方案」,活動包括親子共學戶外體驗、教養方式探討、訊息表達、溝通演練等共4場次。今日最後一場親子團體活動,在區內長期推動生態農法的布拉姆田莊舉辦,邀請模範創業單親媽媽帶領家庭體驗手工蛋捲製作,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親子互相瞭解。

參與家長表示,此次活動幫助他們重新靠近青春期孩子,體驗難得的親子時光,也學習以正面語言向孩子表達自我想法;青少年成員們也表示,能夠說出內心感受,讓爸媽瞭解的感覺很棒。

另外,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的「開創心契機-理財學習暨園藝療癒」學習課程,在大肚區老人活動中心登場,透過理財學習、微型創業課程引導家庭成員強化金錢儲蓄及運用觀念,並透過園藝治療課程,協助緩和負面情緒。 

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中心經檢視轄內社區資源分佈,盤點中心服務對象聚集區域熱點,在暑假期間也開辦「親子共廚派對」家庭團體、社區脫貧方案等系列活動,鼓勵增進親子關係及金錢使用觀念。

(8/4*19)*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4372339分機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點閱次數: 27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