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原住民族日慶祝活動 「草地音樂會」市民廣場嗨翻開唱

台中市紀念原住民族日慶祝晚會_180804_0005
台中市紀念原住民族日慶祝晚會_180804_0005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台中市政府原民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的「草地音樂會」今(4)晚在市民廣場登場,由知名原住民藝人梁文音、Matzka、張心傑接力開唱,還有台中在地知名原住民團體熱力演出;活動現場也有原民工藝師文創攤位、原民美食市集等商品展售。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並喜歡它,期許台中因為族群多元共榮成為宜居城市。

在「草地音樂會」一開場,林市長帶著台中花博最萌吉祥物「歐米馬」上台,並介紹歐米馬曾經探訪過泰雅族部落,獲得原住民的認可,穿上象徵敬重長輩且勇敢的珍貴「貝珠衣」。市府原民會主委全秋雄、市議員洪金福及朱元宏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與市民同樂。

「彩虹之美在於多色共存,台中之美在於多元共榮!」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有非常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市府在原住民政策上也有許多突破,包括在和平區成立全台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博屋瑪國小、成立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此外,市府也在霧峰區花東新村、太平區自強新村打造原住民族的社會住宅,加上明年即將主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等,就是希望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並喜歡它。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是指台灣原住民族向中華民國政府所提出的「正名」要求,其運動最早是由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自1984年開始發起的「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更於1987年發布「台灣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宣示原住民族的地位與權利。

1994年8月1日,經過國民大會修憲後,在憲法增修條文將「山胞」修正為「原住民」,政府並將原住民入憲之日訂為「原住民族日」,對此市府原民會皆每年舉辦慶祝活動。

原民會指出,除了今日的草地音樂會,台中文創園區R04館2樓也將舉辦原民藝術風華展,展出日期從8月5日至19日,介紹原住民爭取正名運動的入憲歷程、原住民傳統生活工藝與藝術創作,展覽期間的週末假日更特別安排原住民手工藝術體驗、原住民街頭藝人表演,用聲音、舞蹈、工藝、人文、歷史傳遞原住民族生生不息的溫度與熱力。(8/4*7)*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民會 葛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點閱次數: 36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