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局「淨化森活單車趣」+「城市記憶抽抽樂」活動開跑 9/30止

「淨化森活單車趣」活動(5)
「淨化森活單車趣」活動(5)

為鼓勵3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多元利用,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印象輕旅」為主題,舉辦「淨化森活單車趣」活動,規劃4條單車輕旅騎乘路線,邀請市民騎乘i-Bike欣賞綠意美景,享受台中城市之美,並搭配「城市記憶抽抽樂」,最大獎金額5千元。今(4)日在大里區塗城空品淨化區開騎,吸引超過120位民眾共襄盛舉,一同享受悠閒週末時光。

環保局表示,空品淨化區透過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淨化空氣品質,也具有生態保育功能。塗城空品淨化區為環保署空汙基金補助設置,總面積0.8公頃,園內喬木以樟樹及苦楝為主,搭配環園步道、i-Bike租借點及草湖溪畔自行車道,吸引許多民眾假日前往遊憩。

為鼓勵民眾多元利用空品淨化區,環保局遴選6處空品淨化區基地,結合周邊i-Bike,規劃4條單車輕旅騎乘路線,包括西屯區潮洋環保公園、公一之三公園(台中市議會對面)、北屯區軍功公園、景美公園、三甲公園及大里區塗城空品淨化區,途經景點涵蓋秋紅谷、國家歌劇院、綠園道、藍天白雲橋、海天橋及草湖溪畔等熱門打卡景點。

年滿12()以上具中華民國國籍且有臉書帳號的民眾,只要於84日至930日下午5時前,完成1條路線並依「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指定步驟上傳照片或截圖,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可體驗「城市記憶抽抽樂」,最大獎金額5千元,得獎名單將於10月底前在「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公布。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品淨化區具有減汙、減碳效益,是民眾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也與花博核心精神互相呼應,台中市將持續推廣空地綠美化,朝實踐「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目標邁進。

空品淨化區活動內容可至「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 )查詢,也可撥打04-22289111轉分機66244黃小姐或66242陳小姐洽詢。

(8/4*19)*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點閱次數: 94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