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精機園區二期標準廠房上梁 林市長:產業群聚提升國際競爭力

精密園區二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典禮_180805_0003
精密園區二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典禮_180805_0003

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及中小型企業進駐標準廠房,台中市政府出資10億餘元在精密機械園區二期興建立體式智慧綠建築標準廠房,今(5)日上梁,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完成驗收後啟用,可提供39個標準廠房單元,租售並行。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興建標準廠房希望促成中小型企業及未登記工廠進駐,帶動產業群聚效應,對於未來與國際接單也會更有競爭力。

今日上梁典禮由林市長主持,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市府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劉士州、楊典忠,以及市議員朱暖英服務處代表、台中市各工業區廠協會代表皆出席參與典禮,現場熱鬧隆重。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但是缺地問題造成產業無法進一步發展,現在透過市府與台開公司合作,提供精密機械科技園區二期土地興建標準廠房,讓中小型企業也能夠進駐精機園區,未來可提供39家中小型企業以及未登記工廠輔導之後進駐,租售並行,相信能產生更大的群聚效應,對於未來與國際接單也更有競爭力。現在已經開始招商,各界反應相當熱絡。

林市長感謝經濟部工業局核定補助26,000萬元前瞻計畫經費,讓這座標準廠房可以蓋得更好;也感謝地方民意代表在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協助解決「企業五缺」問題,中央地方在產業上的合作,讓台灣這23年來在出口或各項產值,均呈現成長趨勢。

林市長也說,台中市做為宜居城市,有大型投資挹注及良好工作機會最為重要,精機園區幾乎已成為台中市觀光景點,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包括部會首長、國會議員、州長及縣市首長等,來到台中最優先安排參觀的地方就是精機園區,這是台中的品牌,也是智慧機械之都在台中最重要的形象。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立委張廖萬堅均肯定台中市做為智慧機械之都,帶動全台灣製造業的升格與轉型的努力。呂局長並指出,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視察5+2創新產業推動情形時,也特別讚許台中是最落實政策的地方政府,期許中央地方持續攜手推動產業發展。

經發局表示,精機園區一期開發面積124.78公頃、園區二期為36.92公頃,目前兩園區完成工廠登記進駐廠商共148家。為促進產業發展,市府除致力改善既有都市計畫工業區公共設施,也積極推動平價產業園區開發,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獲經濟部工業局審定全數通過,這項標準廠房新建工程案也分配到26,000萬元補助經費挹注。

精機園區標準廠房基地位於精密二期用地西南側,面積約1.65公頃,是一棟地下1層、地上6層的立體式綠建築;共規劃39個單元數,規劃13樓出租、46樓出售,預售部分將在下月啟動,預售價格參考附近行情作為基礎,並配合扶植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及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等政策,每坪價格大概落在1620萬元不等;而出租部分也會在取得使用執照後啟動,每坪租金約為400元。

經發局指出,該標準廠房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候選資格,在智慧建築方面也已取得合格級候選標章,預計可達到綜合佈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及安全防災的優質智慧化;而廠房內彈性的空間規劃,也適合多種產業進駐,例如金屬製品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電力設備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等。(8/5*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599102分機1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05
  • 點閱次數: 65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