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麵包果節 林副市長秀廚藝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麵包果節(1)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麵包果節(1)

一年一度於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舉辦的麵包果節今(5)日登場,系列內容包括親子麵包果創意賽、客家童玩DIY體驗、客家特色市集、農產品展售會、主題拍照打卡區等,並邀請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藝文團體帶來歌謠、舞蹈演出。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今日活動充分展現多元族群之美,台中市今年將迎接世界花博,邀請山城民眾一起投入志工,讓世界看見台中。

林副市長今日在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宏基、石岡區長高文生的陪同下出席,包括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石岡區各里里長等人都共襄盛舉。林副市長並與客委會劉主委一同以麵包果、蛋液、九層塔等材料完成「金玉滿堂」創意料理。

林副市長以客語親切向民眾問好,她表示,麵包果樹來自花東,是原住民族的主食之一, 7月底到8月初麵包果成熟、結實累累,今日活動也結合8月1日原住民族日,充分展現台灣社會多元族群融合之美。台中市今年11月將迎接花博盛會,邀請山城民眾一起成為花博志工,邀請親友參與,讓世界看見台中。

客委會劉主委表示,土牛客家文化館周邊已完成改善工程,透過馬賽克貼瓷工法營造地景,結合在地客庄特色呈現花園城市之美,也讓土牛文化館成為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客委會表示,今年麵包果節系列活動中,親子麵包果創意賽有9組原、客、閩及新住民隊伍闖入決賽,展現不同族群對麵包果料理的多元詮釋;另外,還有客家童玩DIY體驗、客家特色市集、農產品展售會、主題拍照打卡區等,也邀請在地客家藝文表演團隊及原住民、新住民團體,帶來舞蹈及音樂演出,氣氛熱鬧。

(8/5*19)*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5825312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8-05
  • 點閱次數: 22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