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堵重大豬病 中市動保處邀集養豬業防疫座談

中國大陸瀋陽83日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疫情確診案例,引發國際關注。台中市動保處表示,為加強台中防疫強度,昨(9)日邀集台中養豬產業代表召開座談會,會中簡介非洲豬瘟病毒特性、宣導防治方法等,要共同加強相關防疫,一起為產業把關。

動保處表示,非洲豬瘟為我國甲類動物傳染病,雖不會感染人類,但病毒感染特性快速,豬隻死亡率達100%,目前沒有疫苗防治,感染豬隻只能撲殺處理。

非洲豬瘟病毒一般由口腔及上呼吸道入侵豬體,或由帶毒壁蝨叮咬。疫區的豬肉、肉製品、國際機場、港站的殘羹都可能帶毒,因此動保處也於會議中請廚餘養豬業者務必加強防範,並落實畜牧場消毒。

動保處表示,由於非洲豬瘟無疫苗、無藥物可治療,因此提醒養豬從業人員勿至非洲豬瘟發生國家,如中國大陸、俄羅斯、非洲國家等畜牧場參觀訪問或接觸動物;另為因應口蹄疫拔針政策,進入肉品市場的豬隻,務必檢附家畜健康聲明書。

養豬場並應嚴格執行人員、進出車輛管制及器械消毒等生物安全管控,並避免購入來路不明豬隻,才能有效降低病毒侵入風險。如發現疑似疫情,請儘速通報動保處,以利即時處置。(8/10*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5263644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8-10
  • 點閱次數: 14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