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區豐洲路8/11路平啟動 6天完工

WhatsApp Image 2018-08-05 at 8.41.16 PM
WhatsApp Image 2018-08-05 at 8.41.16 PM

神岡區豐洲路是前往豐洲科技工業區、來往神岡及豐原地區,並連結神岡交流道的重要道路,長期受工業區大車輾壓之下,路面出現老舊、裂縫、磨損與孔蓋不平情形。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其列為路平優先改善道路,並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將於明(11)日起進行豐洲路從厚生路到豐洲路1239巷的路平工程,採半半施工方式,降低交通衝擊,預計於816日完工。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路平專案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前瞻計畫補助總額33100萬元(中央補助50%、地方自籌50%);市府將此挹注在偏鄉建設上,首先推動山城路平專案,其中,和平區東崎路的路平工程已於72日啟動,改善全長約5.4公里,緊接著規劃於811日啟動神岡區豐洲路路平。

建設局指出,神岡區豐洲路路平工程全長約1.4公里,施工範圍從豐洲路六張路口,延伸至神岡下寮地區。71920日已完成路基及部分排水溝改善,811日進行路平,以調撥車道方式施工,為免交通壅塞,建議用路人採替代道路改由大圳路、民權路、厚生路通行。

建設局也說明,市府已於104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並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今年也擴大實施範圍至原縣區,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8/1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8-10
  • 點閱次數: 30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