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員工親子活動 林市長請小朋友擁抱爸媽感謝辛勞  

中市府員工親子活動 林市長請小朋友擁抱爸媽感謝辛勞
中市府員工親子活動 林市長請小朋友擁抱爸媽感謝辛勞

 

為增進員工親子間情感,促使孩子了解父母平時上班情形,台中市政府今(10)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107年度員工親子活動」,共1,300多位市府員工及家人報名參加,市長林佳龍也前往與同仁和小朋友互動,進行有獎徵答,氣氛溫馨熱鬧。 

林市長請現場小朋友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因為爸媽白天忙於公務,晚上又要照顧孩子,非常辛苦,希望小朋友藉此機會對爸媽表達感謝。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已是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且人口持續增加,市府除努力提升環境、穩定治安,也從104年起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讓06歲幼兒均獲補助,配合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年81日實施,全市幼兒受益人數大幅增加至4萬多人。 

林市長說,除「托育一條龍」與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市府也將持續利用校園閒置空間辦理非營利幼兒園、一區一親子館目標,使台中市民擁有更優質的養兒育女環境。 

都發局員工陳寶國今日帶著女兒和孫子、孫女到場,他從女兒7歲就每年參加市府親子活動,現在都已當阿公了,未來還要繼續帶著孫子、孫女一起同樂,因為這對員工來說不只是福利,更是促進家庭和樂的好機會。 

研考會員工鄭玉娟去年到台中市政府服務,今日與丈夫帶著兒子、婆婆「三代同堂」參加活動,肚子還懷有孩子的她說,很少有機關可以把活動辦得這麼好、這麼盛大,她也希望藉此活動,讓兒子認識媽媽的工作環境,明年孩子出生後,全家還要再一起參與。

 林市長還與現場小朋友們開心互動,主持有獎徵答,加碼提問「台中花博從幾月幾日開始?」、「花博的吉祥物是什麼?」、「花博分為哪三個展區?」等題目,孩子們紛紛踴躍搶答,成功獲得獎勵。 

市府人事處為營造歡樂氛圍,將活動現場以動畫電影《萌牛費迪南》為主題布置,用「費迪南」、「妮娜」等主角造型氣球迎接小朋友入場,並安排《萌牛費迪南》影片欣賞、魔術表演、有獎徵答等活動,讓大小朋友共享親子互動的溫馨快樂。(8/10*20)*人事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人事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76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8-10
  • 點閱次數: 21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