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任意棄養動物 中市動保處依法裁罰飼主並列不得收養名單

海報
海報

日前有民眾將撿到的幼犬送至台中市動物醫院就診,卻棄置於動物醫院未接回。動保處表示,市府除協助院方安置幼犬外,並依動保法規定對飼主棄養行為裁罰3萬元,以及列入不得飼養犬隻及從公立動物收容所認養動物的黑名單。呼籲民眾飼養動物前,應審慎考量自身能力及經濟狀況,避免讓衝動下的愛心變成動物沉重的負擔。

動保處表示,近年來接獲飼主棄養動物樣態眾多,包括將動物棄於動物醫院、遊蕩動物經動保處收容後原飼主未領回、飼主將寵物棄於租屋處或寵物店等,更有將提籠中動物丟在路邊、鍊綁動物於路旁等棄動物情況。

針對棄養動物者,市府將依動保法裁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列入黑名單不得飼養犬隻及從公立動物收容所認養動物,假如飼主故意遺棄動物,使動物飢餓、脫水或烈日曝曬而死亡,則可依動保法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裁罰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呼籲,飼養動物之前,必須考量自身經濟狀況與能力,若無法善盡飼主責任照顧動物,對動物是另一種痛苦。飼養動物後應謹記初衷,給毛小孩一輩子的承諾及照護。(8/13*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3869420分機465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8-13
  • 點閱次數: 115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