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區文小66新設國小及非營利幼兒園 林市長:動用二備金加速規劃

林市長宣布文小66用地新設國小及非營利幼兒園好消息
林市長宣布文小66用地新設國小及非營利幼兒園好消息

台中南區有烏日九德區段徵收及第13期重劃區,社區新建住宅案陸續推出,加上鐵路高架化、未來捷運綠線通車,交通漸趨完善、生活機能成熟,吸引人口移入;台中市政府經綜合評估,考量鄰近和平及樹義國小招生將飽和,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漸增,規劃在文小66預定地新設國小及非營利幼兒園。市長林佳龍表示,教育投入要有前瞻性,已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加速新設案規劃腳步,營造南區更完善的就學、居住環境。

林市長今(16)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南區區長鍾正光、樹德里長余銘記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樹德里復興北路與樹德二巷文小66預定地,視察並聽取「文小66國小新設校及非營利幼兒園工程整合規劃案」簡報。包括議員邱素貞、何敏誠等人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台中人口數已成長為第二大城,南區因鄰近烏日九德區段徵收及第13期重劃區,生活機能漸趨完善,加上未來捷運綠線通車、鐵路高架化,從大慶車站串連到烏日高鐵車站,打造南區交通更便利,可預期人口將再增加,教育環境營造應及早因應。

他指出,因應地方需求與期待,南區樹德里鄰近的和平及樹義等國小招生將屆飽和,以及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增加,市府整體規劃文小66新設國小,先行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加速建設案腳步,預計111年完成設校。加上台中托育一條龍獲中央支持,一併建設非營利幼兒園,讓就學、送托皆方便。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新設國小分2期開發,第一期預計投入經費1億8,000萬元,規劃四層樓的主體校舍工程,有12間普通教室、6間行政空間、8間專科教室,以及活動操場及校園景觀等;第二期則設置活動中心、專科教室等工程,預計111學年度完成設校進行招生。

非營利幼兒園部分,市府也已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核定總經費4580萬元,將設置5班、招收幼生數計136名,預計於109學年度開辦,將成為南區第一間非營利幼兒園。相信文小66開發案的推動,更能落實校地整合規劃開發,提供在地民眾及學子更好的學習環境。(8/16*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土地建築,公共建設,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8-16
  • 點閱次數: 78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