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區大慶活動中心增建 林市長盼帶來更宜居環境

南區大慶活動中心增建 林市長盼帶來更宜居環境
南區大慶活動中心增建 林市長盼帶來更宜居環境

台中市南區人口蓬勃成長,多項重大建設近年陸續完工,其中,樹德里因有台鐵大慶站與捷運綠線G13站交會,人潮活動需求勢必增加。鄰近兩鐵共站的大慶活動中心,僅為地上一樓建物,市府規劃增建為二層樓,並增添相關設施,讓當地有更多的公共活動空間。市長林佳龍表示,活動中心增建後整合托幼、托老功能,將使南區環境更宜居。

林市長今(16)日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南區區長鍾正光等人陪同下,出席大慶活動中心增建工程先期規劃案座談說明會,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以及市議員李中服務處代表、樹德里長余銘記、在地三個里里民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大慶活動中心不僅是地方的關懷據點,也提供長者共餐共學、守望相助隊等空間,社區中秋節晚會、聖誕節晚會也均在此舉行,地方人口逐漸增加後,社區服務需求也上升,市府考量地方居民需求,將充分利用活動中心可用容積率與建蔽率,並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增建2樓及其他相關設施。

林市長說明,活動中心增建以後,托幼、托老的功能也可以一併整合進來,尤其是增加長青學苑班數、提供長者共學共餐服務、提供南區居民一個更宜居、好生活的環境。

南區宏都、寶運等社區在說明會中都相當肯定林市長積極傾聽南區居民心聲,並向林市長提出原公85及公23綠地維持原計劃開發訴求,林市長允許將持續溝通協調。

大慶活動中心為地上1層建築物,目前建蔽率及容積率均有增建空間,增建後可提升里民服務能量,並配合市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例如:增加長青學苑班數、配合長照2.0提供長者共學共餐照顧服務、社區健康講座活動等。為強化社區防災應變能力,也規劃活動中心為災害應變備援中心,使活動中心服務功能更多元、符合多里聯合使用原則,達到資源共融共享、營造多元友善環境。

南區區公所後續將辦理規劃評估,研議增建經費需求、空間配置、無障礙設施等,預計108年籌編經費辦理設計發包施工,希望於109年底落成啟用,提供市民更優質的休閒場所。(8/16*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2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08-16
  • 點閱次數: 29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