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工程、策佈展皆如期如質進行中 迎接11月3日開幕

針對議會國民黨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花博9月1日試營運何以不開放民眾參觀?對此,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議員可能將花博「試營運」誤解為百貨公司的「試賣」,目前花博各園區各項工程及策佈展均已依期程陸續辦理完成中,營運人員也陸續進駐,9月試營運會開始辦理各種內部測試,確保11月3日開幕時能提供民眾安全、舒適又美麗的參觀環境。

郭副秘書長表示,花博園區的工程、營運規劃等都按照期程辦理,9月1日試營運與11月3日開幕期程都會如期如質完成,但是政府不是民間營利單位,所以「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的「試賣」開放民眾消費,議員可能有所誤會。

目前已有部分營運人員進駐花博園區,而接下來花博試營運期間,不僅各中心會有營運人員逐步進駐,也會辦理各營運中心、各園區與所有園區的壓力測試,讓民眾在11月3日入園時,可以提供民眾安全、舒適又美麗的參觀環境。

對於議員指出,花博的硬體設施應該先取得使用執照,才能讓民眾參觀一事,郭副秘書長也說,包括使用執照在內所有法定應取得的證照,市府都會依法辦理。

此外,對於議員引用「整合管考專案管理計畫」資料質疑市府試營運,研考會則表示,這項標案皆依法公開招標,管理計畫除包含花博計畫,更擴大納入市府在鄰近地區所推動的相關重大建設,試希望藉重外部專家學者導入外部影響因素,如氣候、政治風險、國際議題等因素,提供市府相關建議、預警、風險控制等事項,以利各項建設同步並行順利推動完成,而目前花博各項工程及策佈展工程均已依期程陸續辦理完成中。(8/17*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8-17
  • 點閱次數: 23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