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軟埤仔溪強降雨加閘門未及時開啟排洪 緊急處理後水勢已退

豐原區軟埤仔溪今(19)日傍晚因強降雨,導致豐原大道八段部分地區淹水。經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初步調查,主因雨勢過大超過滯洪池容量,加上管理洩洪水閘門廠商未按SOP及時將閘門開啟排洪,經開啟後快速排除洪水,淹水情形晚間7時左右已獲控制。水利局長周廷彰前往探視受災民眾,承諾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協助恢復居住環境,環保局也將漏夜清理。至於花博豐原園區工程,初步調查並未受影響。

水利局表示,今天因午後熱對流引發強降雨,豐原軟埤仔溪上游洪水超過軟埤仔溪滯洪池容量,加上管理洩洪水閘門的廠商未按照SOP及時開啟閘門,導致洪水溢淹至週遭豐原大道八段路面,範圍約100公尺左右。

水利局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封閉受影響道路,並督導廠商在兼顧下游排水道排洪量的前提下,依SOP逐步開啟水門,加快洪水消退速度,淹水情況於晚間7時左右已獲得控制,管制路段已開放通行。

水利局表示,後續將與廠商配合相關單位進行道路及側溝清理,成功路597巷地勢低窪,有民宅淹水情形,也正加速清理。花博豐原園區工程未受此次淹水影響。水利局周局長晚間已前往探視受災民眾,承諾市府一定負起責任,全力恢復原貌。環保局也將漏夜清理。

至於後續責任,水利局表示將進一步調查後依規辦理,同時也檢討整體應變機制,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5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19
  • 點閱次數: 35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