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今年新增外埔、東勢數位機會中心 提升偏鄉數位應用能量

台中市數位機會中心提升偏鄉數位應用能量(1)
台中市數位機會中心提升偏鄉數位應用能量(1)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設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今年度新增開辦外埔、東勢2處,加上去年啟用的大安DOC及轉型的自由DOC4DOC截至今年7月底已開課共207小時、共655人次參與,透過客製化及在地化的數位學習環境,提升數位應用能量。

 

教育局表示,DOC服務對象以36歲以上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婦女及低收入戶等未接觸資訊上網的民眾為優先,開辦資訊應用入門課程,提供適地性的社區服務。台中市4處據點包括今年新增的「學習型」外埔DOC及東勢DOC,以及去年啟用、今年續辦「學習型」的大安DOC,與轉型為「特色型」的自由DOC

 

DOC據點建置無線上網系統、雙向電腦廣播教學系統、彩色及黑白雷射印表機、網路攝影機、各類型電腦、單槍投影機、數位相機等科技設備,為在地民眾建立客製化的數位學習環境,同時也利用課餘時間提供社區學生進行課業輔導,透過定期開辦資訊相關課程,落實資訊科技應用及適性學習目標。

 

其中,大安DOC設置於大安區海漧社區發展協會,結合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濱海樂園舉辦的海洋音樂季及沙雕展、大安區和安宮的廟口文化列車、塭寮漁港魚苗放流、海墘國小品格教育遊學等活動,推廣地區特色;外埔DOC設置於馬鳴國小,不僅將數位科技運用於生活,也推廣行銷外埔區優質農特產品及自然觀光特色,以及將於外埔登場的2018台中世界花博。

 

另外,東勢區成功國小設置的東勢DOC,結合東勢地區社區發展協會培育解說員,充實地方觀光軟實力、導入社群網站培育果農推展行銷網絡,推廣生產履歷3C應用;和平區自由國小設置的自由DOC,今年度轉為「特色型」營運,運用數位科技導入原住民文化元素,進行和平區泰雅族文化尋根探索,鼓勵建立泰雅族文化數位典藏。

 

教育局表示,根據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台中市4DOC已開課共207小時、共655人次參與,豐富偏鄉數位生活應用能力,讓學校與社區資源共享,為社區民眾建立終身學習的場域,促進在地文化、農林漁牧、觀光等特色產業發展。

(8/20*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20
  • 點閱次數: 32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