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詩歌節登場 邀民眾一同享受唸詩、聽詩、讀詩

S__12075231
S__12075231

「2018台中文學季」今年以「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為主題,從7月28日起至9月30日舉辦長達兩個月的各式城市閱讀推廣活動。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邀請喜好詩詞的朋友一同蒞臨台中文學館,聆聽13組詩人在早晨的大榕樹下讀詩,一同迎接台中詩歌節。

文化局為宣傳文學季,今於台中文學館舉辦詩歌節活動,觀眾們伴著樂音朗誦詩歌,現場表演結合演唱、南管、現代舞、大提琴等多元藝術形式,將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靜態與動態的對比融合,呈現詩詞不同以往的多元風貌。

台中迎接詩歌節活動,特別邀請到曾為駐唱歌手及鋼琴師,並多次獲得台中文學獎的得主─鐘麗琴,帶來詩歌演唱揭開序幕;並由詩人渡也、亞媺朗誦詩詞。也邀請台語文學詩人方耀乾、李勤岸、李長青結合施瑞樓老師的南管演奏現場朗誦經典詩詞。

文化局指出,此次活動也與台中教育大學在地連結,由台灣文學系學生,為現場民眾朗誦莎士比亞經典英詩。詩歌節一大亮點則是邀請到在地出身的蘇紹連、江自得、瓦歷斯・諾幹詩人帶來和現代舞郭乃妤老師合作的表演;另外江文瑜、紀小樣、楊渡、詹義農、嚴忠政等詩人詩詞朗誦則邀請到大提琴老師洪婷琦結合演出。

今日活動由作品入選台灣年度詩選及國內外選集數十次的林德俊作家擔任主持,林德俊現於霧峰蘭生街主持「熊與貓咖啡書房&樸實文創」,多年來除經營新詩創作,也參與新詩編輯、評論、教學及各式詩活動推展。

文化局表示,「台中詩歌節」將詩詞以歌曲、舞蹈等多種跨界形式,帶入民眾的生活之中,期望開拓並促成更多文學的視野與對話。「2018台中文學季」後續將有更多活動,包括9月2日與9月8日的「名師開講」、9月15日的「名家對談」、9月16日於台中作家典藏館大講堂的《父後七日》及 劉梓潔電影欣賞座談。

另外,文學季尾聲將有9月29日的大榕樹「花愛˙文學音樂會,和9月30日的大開劇團的親子文學劇場演出,為城市帶來一連串文學洗禮。系列活動訊息及報名,請於臉書搜尋「2018台中文學季」。(9/1*3)*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3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9-01
  • 點閱次數: 29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