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專青年研習營 林市長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JUNG8511
JUNG8511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昨(1)日、今日在東海大學舉辦「綠色交通 青年來說」大專青年研習營,參與學員透過研討、體驗、交流針對綠色交通議題提供建言,將可作為市府推動相關政策的參考。市長林佳龍今日出席傾聽建言,他說,台中透過MR. B&B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發展綠色交通,再搭配智慧交通,提供便捷、友善環境的運輸系統,希望聽取年輕人的意見,讓台中交通發展得更完善。

兩日的研習營共有60位大專青年參加,透過審議式民主的方式,經過密集研討、體驗和交流,提出市府推動綠色交通政策的觀察與建言,內容包括安全交通、人本交通、公車路網、自行車路網、智慧運輸、複合公共運輸、交通服務品質等,林市長、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交通局長王義川及相關局處代表,今日均出席聽取年輕人相關意見,並給予青年回饋。

林市長表示,台中人口快速增加,汽機車也隨之增加,但汽機車增多容易產生空氣汙染、塞車、車禍等問題,因此發展綠色交通對台中來說非常重要,這也是台中作為現代化都市所面臨的大挑戰。

林市長說,為發展綠色交通,市府推出MR. B&B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結合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Bike(自行車)這四個主要的交通載具,讓交通四通八達;市府並積極推出智慧交通,共享交通資訊,讓市府掌握台中所有交通相關訊息。希望結合綠色及智慧交通,讓台中的交通系統更加便捷、對環境更加友善。

研考會指出,市府已連續四年以「審議式民主」討論模式,邀集大專生對市政議題進行探討並提供建言,獲得好評。今年活動吸引國內35所大專院校的青年踴躍參加,其中就讀理工科系相關的學員比例約15%、人文藝術相關約占15%、社會工作相關約佔42%、商業領域相關佔6%、設計領域相關佔10%、醫藥護理相關佔8%、其他佔4%,期盼藉由不同領域專長學子的意見交流,激盪出不同的市政建言。

兩天活動並邀請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副執行長江瑞祥,及市府業務相關局處介紹對於綠色交通的基本認知及現行政策剖析;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方凱弘、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副教授陳秋政,則分享審議式民主的核心概念與開放空間技術的討論模式,協助與會青年凝聚市政建言。

研習營也安排綠色交通體驗,讓學員運用台中市公共運輸系統實際走訪台中國家歌劇院、市府文心路周邊各景點等,並透過遊戲關卡設點的方式競賽,從中觀察綠色交通的推行成效,並依此作為討論依據,形成對於交通議題的反思與建議。(9/2*13)*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2
  • 點閱次數: 27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