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肉品市場遷烏日設備高規格 打造國際化標準肉品市場

台中市政府規劃全新型態的肉品市場,參考荷蘭、丹麥等肉品大國模式,完全採用歐洲最新規格,引進最新冷凍設備與電腦系統,要打造國內第一座國際化標準的肉品市場。經濟發展局表示,台中肉品市場烏日新場區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重點,配合現代化肉品市場管理及設備升級、規劃場區空間配置,加強維護肉品安全衛生,並整合低溫運輸及肉品銷售端的冷藏櫃設備,預計在民國111年完成興建,未來將可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全市及在地里民雙贏。

台中市議會今(3)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政顯關心北區肉品市場的遷建進度。

經發局表示,台中肉品市場烏日新場區遠離市區,方圓500公尺內無住家與學校,南北向鄰接烏溪、大里溪,天然屏障可有效阻隔汙染源擴散,同時也在可容排水量大、基地空間足夠等條件下,市府規劃興建標準三級汙水處理場,加上未來也規劃在旁邊設置水資源回收中心,排水部分透過雙重過濾,使處理後放流水排放影響層面降至最低。

台中肉品市場烏日新場區兼具綠能、環保、生態、教育、零售、觀光等6大功能,預計在民國111年完成興建。未來也將串聯周邊配套建設,包括興建東湖大橋、運動公園、水資源中心、第1及第4公墓公園化。

烏日新場區預計可為當地帶來觀光新人潮,還可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如市場的行政人員、現場作業人員與附加產業人員等;當地居民還能以優惠價格承租量販空間,肉品市場也會提撥部分盈餘款項作為敦親睦鄰基金。

經發局也提到,台中肉品市場烏日新場區建物整體規劃部分採用「封閉式設計」,確保作業環境內外隔離,並設置空氣調節系統、空氣門及繫留場密閉式水濂通風冷卻系統等設施,減少場區內外的環境干擾,提升整體環境衛生。同時配合現代化屠宰設備及環保設施,要將場區內可能產生的汙染物質降至最低維護在地生態環境品質。(9/3*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科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0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03
  • 點閱次數: 28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