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登革熱 中市府籲請民眾加強防蚊、動手清家園

760934
760934

台中市登革熱通報個案經採血送驗,其中有4例檢驗結果出爐確認為陽性,其中包括大里區2例、太平區及北區各1例,研判屬同波群聚疫情的延伸。市府衛生局表示,截至93日止,台中市共有36例確定病例。北區案例為大里開心農場承租戶,經衛生單位主動追蹤採檢發現,未來除將持續主動發掘個案,也呼籲民眾加強防蚊措施,並加強整頓居家環境易忽略的孳生源。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登革熱病媒蚊為白線斑蚊,主要棲息於室外且多於離孳生源附近陰涼不通風處活動,日出後12小時及日落前23小時為叮咬高峰,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含濃度10%30%DEET成分的防蚊液(乳),預防蚊蟲叮咬,如短時間在外活動可用低濃度,如前往高風險區或長時間在外活動,可用較高濃度。

另外,回到室內後也要清洗乾淨;而年齡2個月以下的嬰兒,不適用含有DEET成份的防蚊藥劑,建議以外在遮蔽的方式,如淺色長袖衣褲及蚊帳,防止蚊蟲叮咬。

衛生局強調,登革熱病毒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也不會經由空氣或接觸傳染,改變個人行為,妥善管理容器並避免棄置各種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才能清除孳生源,相關資訊可至市府衛生局網站「預防登革熱專區」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583/Nodelist)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9/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3
  • 點閱次數: 30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