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大課程豐富多元市議員肯定 參與人次突破5萬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打造終身學習環境,依辦學區域劃分的11所社區大學,去年度參與人次突破5萬,其中以跳舞、唱歌、書法及手機平板課程最受歡迎,市議員也肯定市府努力,許多長輩因為參加社區大學重展笑容,與家人分享上課內容,讓台中市成為學習活絡的城市。 

市議員曾朝榮今(5)日業務質詢表示,社大開設內容豐富多元,有日文、財經課程,還有運動、養生課程,不少長輩參加後,除了分享上課快樂的心情,還將相關知能落實,有民眾參加園藝課程後,回家開始在陽台種植小番茄等蔬果,並與大家分享,打造有溫度的城市,市府已經動起來,讓台中市成為學習活絡的城市。 

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社區大學107年度接受教育部評鑑獲優等之肯定,目前共有11所社區大學,分布均衡可滿足民眾終身學習的需求,市府並與高中、國小中,甚至大學教學點的合作達158處,帶動學習風氣。 

此外,教育局積極鼓勵學校提供教室活化空間,落實「學習服務送到家附近」的目標,營造「有溫度的社區」,讓民眾鄉親動起來,也讓生活更加快樂。

教育局指出,社區大學去年度參與人次突破5萬,其中以跳舞、唱歌、書法及手機平板課程最受歡迎,為深化社區大學在地課程發展及提升辦學品質,去年春季班、夏季班及秋季班參與人數超過54千人次,開課數逾29百門課,今年度至8月已開設15百餘門課程,最熱門的課程包括跳舞,唱歌,書法及手機平板課,希望藉以提升市民朋友的生活知能及人文素養。 

另外,吳敏濟、何敏誠議員指出,2018雅加達亞運台中選手拼出佳績,但是台中是自行車王國,今年亞運卻未獲獎,他認為大型綜合國際運動會的自由車場地賽,皆在室內場地舉辦,且採用賽道距離250公尺,與國內333公尺不同,國內的自由車場不符合多數運動員需求,選手出國比賽不適應,影響成績。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市府計畫在大甲、大安或外埔等地評估選址,打造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自由車綜合體育館,以賽道250公尺為規格興建,也將評估結合桌球、籃球、羽球、體適能中心等多功能,同時呼應大甲地區蓬勃發展的自由車產業,成一共同運動園區,帶動運動核心及周邊產業蓬勃發展。 

市議員張雅旻則關心路跑環保議題,她指出,近年路跑活動風靡全台,然而賽後常常留下大量一次性垃圾,包括瓶裝水、號碼布、完賽證明紙張等,建議市府應積極提倡「綠色路跑」觀念,要求主辦單位儘量不使用非環保資源。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大部分參與路跑或馬拉松的市民朋友,都是追求運動家精神,而非一味追求完賽成績,市府致力打造台中市成為低碳運動城市,從推動完賽證明的無紙化開始,減少紙張的使用與浪費,此外,補給站也鼓勵使用可重覆使用的杯具,共同響應低碳環保。(9/5*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張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5
  • 點閱次數: 14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