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前進東京國際禮品展 邀請國際遊客到訪台中

1536047532678
1536047532678

2018台中花博將於113日開幕,其中,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原生秘境」專區,重現原住民族珍貴的文化內涵,以及部落生活中的傳統智慧與工藝。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正在日本東京參與「2018東京國際禮品展」,藉此機會介紹花博「原生秘境」專區,推廣台灣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文創工藝,希望屆時吸引國際遊客到訪台中。

 

台中花博將於113日盛大開幕,各項宣傳活動也提前展開。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協同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八家原住民族業者,一同前往東京有明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參與「2018東京國際禮品展」,推廣原住民族文創產業,傳遞台灣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文創工藝。更向外國民眾介紹花博「原生秘境」專區,希望進一步將原住民族文化之美行銷國際。

 

原民會表示,花博原生秘境專區內設置七大展區,包含「Puing na GaGa 文化根基之處」、「Palakaw 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捕魚生態池」、「Uhtane ho mimimiyo 部落森林漫遊探訪」、「Siliq 靈鳥的軌跡」、「Alian 駐村工作室」、「Lipahak 舞動之心」、「Ayoi工藝之地」等,集結傳統工藝文化、文創工藝設計、樂舞展演、部落生活智慧及植栽花卉意象等元素,精彩可期。

 

其中,「Ayoi工藝之地」呈現原住民族工藝品主題展,以植物應用、材質、色彩作為延伸,將近代傳統工藝與現代生活作結合,轉化為生活中不同的器物,重現原鄉工藝精彩與智慧。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蔡組長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50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9-05
  • 點閱次數: 33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