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學校 中市4校獲選

全國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學校 中市4校獲選(3)
全國高中職行動學習優良學校 中市4校獲選(3)

教育部「107年度高中職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全國共選拔出9所優良學校,台中市參與的7所公、私立高中職中,包括台中女中、葳格高中、華盛頓中學、光華高工4校獲選。葳格高中、光華高工教師團隊共10人也獲「傑出教師」肯定;惠文高中、葳格高中、華盛頓中學期末成果展演獲選為優等。教育局表示,將持續推廣行動學習深耕各校,鼓勵翻轉教學風貌。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鼓勵教師善用行動載具讓學習延伸,並融入學生的生活經歷讓學習更多元。例如這次台中女中延續102學年度起的經驗,以「文本.實作.跨領域及主題式活動」為計畫主軸,提出行動閱讀、閱讀認證、研發整合跨領域學科知識的課程,將學生學習場域從一般教室正式課堂時間,延伸至校外課後時間。

 

另外,葳格高中觀光科「雲端咖啡廳」讓學生從籌設咖啡廳開始,利用科技工具及軟體進行經營模式分析、成本估算,並參與產品製程及實際點餐販售,也結合英文情境拓展學習成效,以AR(擴增實境)呈現課程內容及學習成果。

 

光華高工設計環景影像VR則讓學生以虛擬實境輔助工具學習,瞭解電腦主機內部零件的空間配置情形,結合互動式任務,接觸市場店家資訊脈動,發展職科技能、翻轉傳統教學。

 

惠文高中以「行動橙市」為主題,將行動學習橫跨國中及高中階段,結合觀察與實作,搭配跨領域課程讓環境科學學習更生活化。

 

教育局表示,市府除協助學校發展行動學習以外,配合新課綱實施,也推廣國中小資訊特色課程發展教案,今年起並積極打造校園智慧教室,鼓勵教學風貌翻轉。

(9/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1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31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