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花博垃圾不落地  環保局長,落實源頭減量

2018台中世界花博將於113日開幕,目前已進入人流動線、電力、安全、衛生、交通等不同項目的測試,市議員關心營運動期間垃圾處理問題,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市府全力落實源頭減量措施,減少免洗餐具等一次性物品使用,共同響應花博GNP精神(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 

市議員張耀中今(12)日業務質詢指出,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到424日舉辦,估計約1千萬人次參觀,台中文山、烏日、后里3個焚化爐每日可處理垃圾總量約2200公噸,因為花博多出來的垃圾量,市府如何處理。 

白局長表示,市府去年已針對環境清潔、垃圾處理等研擬因應措施,依照環保署大型活動計算方式,花博營運期間垃圾量預估約2000多公噸,市府要求落實源頭減量措施,減少免洗餐具等一次性物品使用,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另外,張耀中議員指出,台中治安已揮別過去風化城的刻板印象,從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治安進步很多,所有同仁相當努力,逐漸恢復文化城的美譽。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過去幾年在中央考評的成績相當亮眼,包括「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發生數」,台中都是六都最低;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暴力犯罪、詐欺等各類主要刑案發生數,台中也逐年下降。 

此外,王立任議員提到,大陸啟動「禁廢令」後,不少國外的「資源回收」進口到台灣來,他擔心降低民眾回收意願,造成保特瓶沒有人要檢,廢紙沒有人要回收,反而讓台灣可回收利用資源變成廢棄物處理,讓回收機制瓦解。 

對此,白局長指出,針對這個狀況,市府9月初已行文建議環保署針對進口產業用料研擬管制措施且加速推動,避免影響回收體係,台中在資源回收部分也推動多元措施,包括推動125處希望回收站、鼓勵愛心回收業者提高回收單價,並爭取環保署1500萬元補助,針對資收個體戶每個月補助約3000多元,透過多元措施,台中資源回收率不斷提升,目前已達53%優於全國平均。(9/12*8)*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2
  • 點閱次數: 14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