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座談會 培育學生地方創生能力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座談會2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座談會2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18)日在東海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座談會,以地方創生為主軸,邀請拾壹品文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俊憲等多位商圈代表,以自身商圈為例,分享商圈如何跨域與地方產生連結,及運用新媒體工具宣傳商圈特色。以及透過產學交流,讓商圈成為學生實踐場域,培育學生創造在地發展的能力。

經發局今日在東海大學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座談會,經發局長呂曜志與多位產學代表及學生齊聚一堂,以地方創生為主軸,針對商圈如何結合地方創生進行廣泛討論。

今日出席者包括:拾壹品文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俊憲、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拾已寰、靜宜大學教授吳政和、台中教育大學永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系主任王志宏、中興大學行銷學系副教授蕭仁傑、東海藝術街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主委莊家玟、台中市東海國小校長林佳灵、台中市台中港區經濟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蔡銘坤、台中市台中港區經濟繁榮促進會理事陳信興、名理有限公司網路行銷講師蔡襄伯、竿位市場整合技研執行長陳孟宏。

各商圈代表以自身商圈作為範例,分享商圈特色、生活風格及態度,以及如何跨域與地方產生資源連結,讓商圈及地方共同參與,創造地方的永續經營與發展;並分享如何結合與運用現今盛行的新媒體工具,增加商圈曝光度,使商圈特色發揮到最大加乘效果。

經發局表示,本次座談會以商圈特色帶入地方創生議題,希望透過產學交流,使雙方共同參與在地發展,同時培育學生具備創造在地發展的能力,讓地方商圈成為學生的實踐場域,激盪更多元的創意。(9/18*14)*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18
  • 點閱次數: 24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