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園化身學童教室 中市府全台首創空品淨化區專屬教案

20180928空品淨化區環教案_180928_0006
20180928空品淨化區環教案_180928_0006

公園化身教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設計出全台第一套空品淨化區專屬教案,日前在西屯區空品淨化區潮洋環保公園舉辦課程,由國家環境教育獎得主「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邀請具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帶領鎮平國小三年級109名學童辨認植物與葉片蒐集,並進行尋寶遊戲,體驗自然生態戶外教室的樂趣。

環保局表示,台中共設置35處空品淨化區,總面積達132.83公頃,換算每年可為台中市減少223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15座文心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藉由設計專屬教案,並在空品淨化區進行,有別於刻板的教室教學,有助於引發學童對學習的興趣。

此教案,一開始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吸引學童專注力,並進一步請學童化身為小偵探觀察植物,同時教導如何辨認葉片,並舉行尋寶活動進行有獎徵答,最後讓學員分享並填寫學習單。

環保局指出,過程中不僅可充實對環境永續相關的知識,還能對人與環境的互動有正確的價值觀,面對地區或全球性環境議題時,透過教案的學習,更能培養基礎的改善環境認知與技能,成為有環境素養的公民。

(10/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04
  • 點閱次數: 9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