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東海國小二期校舍動土 盼提升學生學習環境

東海國小宿舍動土
東海國小宿舍動土

 

台中市東海國小位於人口密集地區,學區人口持續增加,校舍空間不足且缺乏專科教室、活動中心。台中市政府決定投入1億1,800萬元經費興建第二期校舍,今(4)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09年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分4年編列經費25億元裝設各校冷氣設備,已優先裝設東海國小等校園頂樓教室,期盼讓學生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

東海國小第二期校舍規劃地上3層、地下1層,包括活動中心、普通教室、專科教室等空間。林市長、議長林士昌、教育局長彭富源、龍井區長戴燕如、西屯區副區長林秋萬、東海國小校長林佳灵等人共同出席動土典禮,期盼讓學童在優質環境中學習。

「讓孩子在起跑線上皆平等!」林市長表示,東海國小第一期校舍三年前已啟用,但隨學區人口增加,市府再投入經費興建第二期校舍,讓學童擁有更完善學習設備,預計109年完工。

除動土典禮,林市長也視察學校冷氣安裝情形,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紛紛請市長簽名留念。林市長表示,很開心看到師生利用儲值卡用電,教導孩子節約用電、使用者付費等環境教育。

林市長表示,市府挹注資源在教育規劃,明年度總預算教育經費編列高達500億元以上,約占支出四成,包括運用在原縣區的教育資源,實現機會平等;此外,更分4年編列經費25億元協助各校完成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等,並已先籌措5千萬元,針對包括東海等學校的頂樓教室裝設冷氣。

林市長也說,期盼東海國小朝向社區化、社區校園化發展,結合鄰近的東海藝術街、大肚山智慧機械產業,引入創客教育,讓學童提早體驗智慧機器人等產業趨勢,讓孩子的教室融入大自然、融入社會,創造更豐富、健康的成長環境。(10/4*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尤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10-04
  • 點閱次數: 34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