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促溫泉觀光國際交流 與北海道奠定實質合作基礎

合照
合照

台中市溫泉觀光國際交流再添新夥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促成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分別與日本北海道登別市國際觀光會展協會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及「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推動觀光資源共享、合作互惠及國際交流,期盼吸引北海道民眾到台中,為雙方觀光產業發展再創契機。

 

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今(5)日分別與日本北海道登別市一般社團法人登別國際觀光會展協會會長唐神昌子,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及「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與北海道互動交流十分密切,在「2017台中好湯溫泉季」活動時,日本北海道登別國際觀光會展協會業者就參與「跨國溫泉觀光旅遊護照」集章活動;「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來自北海道札幌(北昴隊)與小樽(翔樂舞)YOSAKOI索朗祭代表隊伍出席表演,讓中台灣的民眾感受到北國踩舞的熱情與活力。

 

觀旅局也指出,台中全年平均溫度23℃,日照達200天以上,氣候溫和穩定,工商繁榮,位居台灣地理區位與交通樞紐,人口數全國第二高,為中台灣第一大都會,各項優良條件非常適合觀光旅遊發展,會是北海道民眾到訪台灣遊賞觀光與渡假long stay首選。

 

而登別市以溫泉觀光聞名,「熊牧場」、「登別伊達時代村」及「地獄谷」都是著名景點,每年8月底舉辦「溫泉地獄祭」,從1964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53年,特色祭典吸引海內外遊客前往,是日本北國雪地露天溫泉的觀光名勝。

 

台中市和北海道發展相似,同樣物產豐饒、以糕餅之鄉著名,透過締結為姊妹湯,從溫泉觀光發展開始,期盼深化踩舞等慶典活動、主題旅遊、文化教育、經濟農業等範疇的交流,並可進一步推動「台中與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直飛」等議題發展,吸引北海道民眾來訪台中。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 自104年起本市積極與日本及韓國各大知名溫泉區接軌交流,促成多項官方或民間的溫泉觀光合作交流協定,包含日本大分縣由布院及別府溫泉、鳥取縣三朝溫泉、岐阜縣下呂溫泉、韓國大田市儒城溫泉、青森縣平川溫泉等均成為本市姊妹湯,彼此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及合作交流,今天喜事再添一樁,與日本北海道登別溫泉締結合作交流協定。(10/5*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2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10-05
  • 點閱次數: 14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