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氣擴散差台灣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全台灣今(6)日受東北風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良,西半部各縣市空氣品質不佳,下午16時西半部計有28站空品指標達橘色提醒等級、18站達紅色等級。市府環保局今早已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配合環保友善降載,降載量750MW,明、後二日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仍偏差,籲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今日上午風場微弱,上午部分測站AQI指標>100,達「橘色提醒」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至下午16時,因日照強烈、臭氧濃度偏高,包括西屯、忠明、大里測站呈現「紅色等級」。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今日上午7時空品不良達預警二級,市府隨即啟動執行應變並通報環保署,包括通報前30大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汙染排放;由清潔隊啟動洗掃作業、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

同時也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台中火力發電廠也自上午7時至下午17時降載減排,降載量共750 MW,含歲()550MW、非歲()200MW

白局長表示,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而依預報明、後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仍偏差,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bit.ly/1PYK6fP) 、《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bit.ly/2movxgC)、《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頻道》(http://bit.ly/2Rt03Ep)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06
  • 點閱次數: 14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