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好人好事代表表揚 受獎者最高齡82歲

75D_0780
75D_0780

台中市政府舉辦「107年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共有4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有4位年紀超過80歲或將年滿80歲,其中施良堂是這次最高齡的受獎人,為人樂善好施,每年均參與各節令愛心救濟活動,數十年來從不間斷。副市長張光瑤今(7)日代表市長林佳龍為好人好事代表頒獎,肯定他們「善念揚升,善行永恆」,也期盼民眾加入關懷社會及弱勢族群的行列,讓城市更加友善溫暖。

張副市長今日在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的陪同下,出席表揚好人好事代表,現場也致贈受獎人客製化且具個人特色的公仔娃娃,肯定受獎人公益善行事蹟,同時宣導鼓勵揚善觀念與行動,氣氛溫馨熱鬧。

張副市長表示,今年表揚大會由社會局成立評選小組,由各區公所及合法立案的團體、基金會、社會福利機構且在台中市提供服務者個別推薦,進一步選出好人好事代表。每位代表均長期投入各項公益、關懷服務弱勢,以具體行動如財務捐助或奉獻心力等善行義舉,利人利己,值得大眾效法與學習。

社會局表示,今年獲獎代表中,受獎人陳啓東擔任中區柳川里第15鄰鄰長,除熱心鄰里間環保及社區相關業務,對公益事務更是不遺餘力,除參與各慈善團體並出錢出力,還曾捐贈復康巴士,為社福資源挹注更多幫助。

而同為79歲的林堂茂先生及李常義,林堂茂在退休前萌生幫助社會弱勢民眾的心願,長期捐款各慈善單位回饋社會;李常義則投入基層志願服務多年,風雨無阻,並隨時關心街道環境確保用路人安全,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共同響應,共同擴大良善的社會影響力。(10/7*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3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7
  • 點閱次數: 49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