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新課綱上路做好準備 中市教育局統整課程發展資源

20181011-高中職科-課程中心大會_181011_0009
20181011-高中職科-課程中心大會_181011_0009

台中市政府自105年成立高中課程發展中心,陸續完善內部整體,建議核心工作圈外,也於今年成立「高中學科教學輔導團」及「高中群科教學輔導團」,遴選11位學科輔導員及11位群科輔導員等對於課程發展與教學研究具豐富經驗的教師,協助全市的高中職老師了解領綱及進行素養課程設計,盼建構各校課程發展及交流的平台,並統整課程發展及引進不同資源,為12年國教新課綱的實施全面做好準備。

市府教育局今(11)日在台中家商舉辦「107年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發展中心大會」,除齊聚來自中心內的成員外,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也到場,並為教學輔導團團員頒發證書,氣氛熱鬧。

教育局表示,為凝聚「高中學科教學輔導團」及「高中群科教學輔導團」團員們的共識,今年暑假舉辦第一階段增能研習,透過共同腦力激盪後形成共同目標,將協助家長與學生瞭解並共同參與推動新課綱;建立大台中共備社群,推動跨校共備社群,成立跨校交流平台;整合多元的新課綱資源,扮演跨領域課程教學的支援者,提供課務交流經驗分享管道;推動素養課程及積極協助教師所需。

隨著各學科課程綱要需通過審查,台中市課程發展中心自9月起也展開一連串的領綱導讀工作,結合國教署學科及群科中心的資源,協助全市各公私立高中職的教師了解領綱精神,規劃各科素養課程設計與評量,輔導學校落實新課綱推展。

課程發展中心副執行秘書周文松表示,輔導員固定時間巡迴各校,掌握教育脈動,並扮演跨領域課程教學的支援者,橫向聯繫各科教師建立資源共享網絡,協助教師解決教學困境。

國文科兼任輔導員施佳慧老師認為,12年國教新課綱的開展,不可能一蹴可幾,需要更多人協力投入,以輔導團為基地,透過每個輔導員深耕區域性的共備社群,讓新課綱的理念真正落地生根,進而日漸茁壯。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在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力的評比中,在12年國教新課綱的教師增能項目中獲得全國第一,透過鼓勵教師善用社群共備的共好機制,並召集更多的教師投入教育創新,期盼透過高中職的學科及群科的輔導團整合資源,成為所有教師的後盾,讓新課綱的準備工作如期達成。(10/1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1
  • 點閱次數: 19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