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心路人行道違停勸導期結束 首日取締機車489件汽車27件

S__10911855
S__10911855

台中市文心路「路平、管線、人行道三合一」工程已於103日完工,經過台中市政府8天勸導期,共開出宣導單1200張,今(12)日開始強力取締違規停放車輛,共取締489件機車違停,拖吊27輛違停汽車。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營造人本無障礙友善空間,警察局各轄區分局先進行文心路沿線為期一週的溝通與宣導,讓市民及週邊商家充分了解相關規定,已有效減少原本的違停狀況。勸導期結束後,今日上午開始取締,共取締489件機車違規停放,以拖吊27輛違規停放的汽車。 

王局長指出,打造文心路無障礙人本通行環境之際,市府也在文心路及週邊巷道內劃設6800格路邊汽機車停車格,並開放騎樓停放機車,滿足民眾停放需求。經過勸導後,雖然違停情況已下降,但還是有部分民眾貪圖便利,將汽機車停放在人行道或禁止停車處,今日予以強力取締。 

王局長也肯定表示,這次文心路人行道淨空計畫,顯示沿線大多數商家、住家、上班族都表現了台中第二大城應有的公民素養,體認到大家停好車之後就變成行人,汽機車不再違規停放人行道,暢通無礙大家都受益。這個計畫需要持續共同努力,市府也會持續依法取締,捍衛人行環境的決心不會改變。(10/12*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點閱次數: 59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