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舊城新生博覽會今晚「車頭棒電影」感受百年火車站新生

慶祝鐵路高架化即將全線通車,台中市政府規劃了「舊城新生博覽會」系列活動,其中市府新聞局和秀泰影城共同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車頭棒電影」露天電影院,繼昨日播放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可可夜總會》,吸引市民朋友到場享受美好的夜晚觀影時光,今(14)晚將續推真人真事改編國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歡迎踴躍前往欣賞,並見證百年歷史火車站的光榮新生。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及市府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今晚將前往參與「車頭棒電影」活動,與市民朋友一起見證台中舊城新生的魅力,也感受電影帶來的歡樂、感動氛圍。

新聞局表示,台中火車站是全台獨有的「三代同堂」車站,台中火車站的建立,聯絡南北、山海線經濟動脈,同時帶動中部地區多元發展,在「台中大車站計畫」推動下,站前廣場已成為現代化都市休閒的複合空間,與百年老車站景觀共融,體現歷史風貌再生與活化。

為讓市民感受台中的轉變,這個月市府舉辦「舊城新生博覽會」,包括車頭棒電影、城市光影節、民歌演唱、川川市集等,一方面迎接下個月的花博,另一方面透過各式活動,讓市民感受城市的光榮感,也慶祝台中市即將迎接的新時代。

新聞局指出,近年中區的藝文氣息逐漸濃厚,豐富的文化涵養和特殊的舊城景觀是中區的特有優勢,市府特別打造「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預計10月底試營運。未來將播放非主流電影、紀錄片等類型電影,成為台中首座DCP(數位拷貝)非商業放映空間,讓民眾不僅能看電影、聽講座,還能享受美食,希望帶動中區再生外,也讓影視音產業在台中蓬勃發展,吸引觀影人潮回到中區。

市府近年積極舉辦電影放映活動,本月登場的是國內動畫創作交流最高殿堂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該影展於10月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與台中凱擘影城放映,今年主題為「奇幻與真實」,特別規劃「東方奇幻」、「拉丁魔幻」和「真實再現」三個單元,帶領觀眾穿梭在奇幻與現實的動畫世界中。

其中開、閉幕片《重甲機神》與《狗狗傷心誌》均為台灣國產動畫長片已全部售完;而奪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NBA球星Kobe Bryant配音的《親愛的籃球》也會在動畫影展首映,歡迎購票進場觀看。更多影展周邊活動及訪台影人資訊,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FB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iaf.taichung/)查詢。(10/14*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2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15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