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遊客安全 台中花博全區禁空拍機

后里園區花舞館空拍圖
后里園區花舞館空拍圖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在豐原、后里、外埔登場,為保障遊客、園區安全,台中市政府訂有花博「遊客入園須知」,3大園區全區禁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若有違反規定,現場安管人員將嚴格制止並驅離。市府呼籲請民眾配合相關規定,讓台中花博以最美姿態、最優質的服務,迎接世界各地遊客。

市府建設局表示,近年來國內興起無人空拍機潮,意外「撞機」、「墜機」時有所聞,也引發住戶憂心侵害隱私權,為此市府依據民用航空法第99條之11第2項規定,以直轄市政府依公共利益需要,訂定從事遙控無人機作業或活動的禁止、限制區域及事項,已於105年8月中旬,公告在市民廣場、草悟道人口集中地區,禁止放飛遙控無人機,以維護遊客、公共建物或綠樹安全。

建設局指出,考量花博展期間將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湧入,為保護民眾生命安全,維護展區花卉及展品環境,市府訂定「遊客入園須知」,其中規範「禁止攜帶未經申請之大型攝影器材、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器材」。若有違反規定者,將由現場安管人員嚴格制止、驅離。

市府呼籲,請配合「遊客入園須知」相關規定,遵守園區開放時間、禁帶物品、遵守事項等規範,以確保自身與他人安全,讓台中花博以最美姿態、最優質的服務,迎接世界各地遊客。更多入園須知,請查詢花博官網(http://bit.ly/2yjVa8L )。(10/14*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3440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41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