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倒數 消防局積極強化協勤義消幹部領導能力

消防局訓練
消防局訓練

迎接花博,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招募各類義消志工,為強化義勇消防總隊各級幹部的領導統御能力,特別舉辦3天的幹部訓練,共計有127人參訓,訓練課程特別邀請本市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教官以緊急救護的評估及處置角度,傳授內科、外科處置能力,並以案例強化義消團隊領導統御經驗,義消幹部將運用專業與消防員合作,保障花博園區遊客安全。

消防局舉辦的「義勇消防總隊中級、初級、基礎幹部訓練」昨(13)日完成課程訓練,本次訓練以精進領導幹部救災、救護及宣導技能為主,強化消防車輛暨救災裝備操作、救災體適能訓練及保養、防火宣導實作、執勤安全注意事項、實用的防火知識、消防倫理、災害心理及團體組織及義消團隊領導統御經驗分析等。

有鑑於第一線外勤救災義消及宣導義消,在執勤時面臨許多突發狀況,市府邀請本市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教官進行內科、外科處置專題課程,以緊急救護的評估及處置角度教導幹部,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教授專業知識,讓義消幹部更能在實作中訓練溝通協調能力,增進幹部間之交流互動。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此次參訓義消幹部皆為各單位的中流砥柱,平日領導單位同仁參與救災協勤,期許參訓幹部能將所學與其它義消同仁分享,並協助花博期間防救災,保障市民與遊客安全。(10/14*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股長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14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