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經台三線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客家歌謠音樂會浪漫登場

2018客家歌謠音樂會2
2018客家歌謠音樂會2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14)日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2018客家歌謠音樂會」,以「行過台三線‧聽到花開的聲音」為主題,邀集中部客家合唱團及多所學校共同參與,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期盼透過活動,讓聽眾聆聽到花開的聲音、用心去發覺客家語言的細微處,咀嚼客家文化之美,也讓音樂藝術之美隨著花博的到來傳播到每個人心中。

客委會表示,本場音樂會融入「浪漫台三線」政策、傳遞花博花開的美妙,以合唱方式詮釋客家歌謠之美,因此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靜宸合唱團承辦,由徐麗紗教授擔任策展人、世界合唱比賽金牌指揮博士莊璧華、徐惠君等優秀指揮家所指導的靜宸合唱團、國立興大附中合唱團、以及多次榮獲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客語組的曉明女中國中部、漢口國中、神圳國中、永安國小、中山國小、美群國小、苗栗縣卓蘭國小等校合唱團隊,以及東勢區弘韻婦女音樂協進會、大甲河之聲合唱團和台灣青年管樂團等傑出音樂團隊共同參與演出。

劉主委表示,盼藉音樂會的演出,能讓不同族群、不同年齡的各地民眾感受到客家歌謠之美,並促進族群認同與融合;同時,透過音樂會傳遞花博愛護大自然的精神,邀請大家踴躍參與花博盛會,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10/14*18)*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6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22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