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感恩音樂會梧棲熱鬧登場 用歌聲向環保英雄致敬

「2018花漾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_181014_0012
「2018花漾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_181014_0012

為感謝並慰勞環保志工及清潔隊員的辛苦付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14)晚在梧棲體育館前廣場舉辦「2018花樣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恩音樂會,向辛苦的清潔隊員與環保志工致上崇高的敬意與謝意,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向默默付出的環保英雄致敬。

「2018花樣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恩音樂會今晚在梧棲體育場登場,由沙鹿清潔隊所組成的啦啦隊熱鬧開場,邀請黃妃、施文彬及南方二重唱等多位知名藝人,林市長及環保局局長白智榮到場感謝環保英雄們的盡心盡力,期許未來繼續守護美麗的家園,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及多位海線區長也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鬧,吸引近3,000位環保志工、清潔隊員及其眷屬到場同樂。

林市長指出,今天是台中市第二場環保英雄感恩音樂會,平時默默付出的環保英雄終於有機會成為主角,特別有意義。台中市清潔隊員相對其他直轄市人力較不足,因此環保志工顯得相當重要,若無環保志工協助進行環境清潔,沒有今天美麗的台中。

尤其,今年的登革熱疫情,清潔隊員及志工盡心地清除積水容器、消滅病媒蚊孳生源,對環境保護及市民的健康維護有很大的功勞。

林市長說,這幾年市府積極提升台中市清潔隊員的福利,包含每月清潔獎金8000元、更新清潔車及環保設備、災防獎勵假、改善勞動條件等,對於環保志工也提高誤餐費、保險額度、更新工作服與反光背心。

林市長也說,2018台中花卉博覽會即將在下月開幕,並型塑台中成為花卉城市,期許各位環保英雄繼續為台中的環境努力,讓台中花博圓滿成功。

此外,林市長也感謝市議員楊典忠關心環保英雄的福利,及在地里長親力親為率領環保英雄進行環境維護。

環保局表示,過去3年多來,在25,000位志工與近4,000位清潔人員共同努力下,台中環境品質有很大的進步,今年9月台中市更獲得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環保施政評比全國第一名,得到最高4A評鑑分數的殊榮,其中,環保英雄的付出功不可沒。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今年環保志工在台中市揚塵清掃工作達到2萬8千公里,公園與空地的清掃有3500多次;清潔隊員除了家庭垃圾的收運外,也清淤道路側溝,清淤的長度更將近1700公里。面對登革熱疫情,清潔人員也站在第一線,配合清理孳生源與化學防治,共出動了4萬人次。每位清潔隊員都相當辛苦,他非常感謝清潔人員與志工們任勞任怨的付出,大家才有美好乾淨的家園。(10/14*14)*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661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16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