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東區泉源等4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落成 提供民眾優質休閒場所

東區泉源等四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落成_181015_0039
東區泉源等四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落成_181015_0039

 

台中市東區泉源、樂成、旱溪、新庄,4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於今(15)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暨公共藝術推廣活動,將提供民眾優質休閒場所。市長林佳龍說,活動中心搭配新建的台中產業故事館、建國市場以及大車站計畫,要讓東區舊城新生,促進地方蓬勃發展。

今日4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落成會上,邀請到市長林佳龍、地政局長張治祥、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東區區長江惠雯共同進行揭牌儀式,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均到場祝賀,氣氛熱絡。同時,現場也以公共藝術為主軸,展示泉源里糖廠歷史、東信里石頭紅龜粿等在地特色文化,吸引民眾前往同樂。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東區民眾休閒生活需求不斷提昇,地方卻缺乏適當場所,市府團隊執政以來,東區已相繼落成啟用了3座活動中心,包括十甲里等三里多功能活動中心、六順多功能活動中心及泉源里等四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將搭配鄰近新建的台中產業故事館、建國市場以及大車站計畫,要讓東區舊城新生,促進地方蓬勃發展。

市議員邱素貞讚許林市長上任後對東區、南區的施政支持,不僅大車站計畫、未來串連東光綠園道、樂成宮,將成為中市「東方明珠」。市議員何敏誠表示,鐵路高架化後大幅提升東區經濟發展,民眾生活品質也較好;市議員鄭功進更指出,今日啟用活動中心光土地費用就近億元,可說是東區豪華建築,落成後將提供里民更舒適的活動空間。

泉源里里長羅文甫表示,民眾以前只能到土地公廟舉辦活動,但場地狹小且設施不足,今日活動中心啟用後,不僅提供更適當、優質的休閒活動場所,未來將配合推動市府各項福利政策、社區照顧及關懷據點活動,凝聚社區里民向心力及整合里內各項資源。

民政局指出,泉源等4里多功能聯合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249坪,為3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市府投入2,453萬元經費,規劃有藝文活動大廳、會議室、研習教室及陳列室等空間,提供泉源、樂成、旱溪、新庄等4里共同使用,鼓勵民眾前往體驗。(10/15*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0-15
  • 點閱次數: 45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