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重新規劃沙​鹿公有地 設幼兒園、活動中心、長青學堂等多元設施

沙鹿國小國國有地暨市有地整體規劃說明_181016_0006
沙鹿國小國國有地暨市有地整體規劃說明_181016_0006

台中市政府為整合學校及社區需求,規劃在沙鹿區美仁段536地號等國有及市有土地,興建沙鹿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學大樓,打造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長青快樂學堂、停車場等。市長林佳龍今(16)日出席規劃說明會時表示,沙鹿區是市府推動海線副都心、捷運藍線等樞紐,教育與社福的資源投入不能等,市府會加速推動,帶給孩子和長輩更好的學習及休閒環境。

今日說明會,由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交通局長王義川共同出席,沙鹿國小校長王銘男針對沙鹿區國有地暨市有地做整體規劃簡報,市議員楊典忠、顏莉敏、尤碧玲、王立任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沙鹿區是捷運藍線途經之地,更是海線副都心的樞紐,因應人口數量不斷增加,人才培育、教育、社福等投資不能等,市府必須提供更多休閒、關懷據點需求,帶給孩子和長輩更優質的學習及休閒空間。

林市長指出,市府積極整合中市學校及社區需求,規劃在沙鹿區美仁段536地號等國有地及市有地上興建沙鹿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學大樓、多功能學習中心,並整合社區需求,打造多功能的里民活動中心、長青快樂學堂、公有停車場,以解決沙鹿國小校地及社區居民活動空間不足問題,實踐「教育生活圈」的理想。

教育局指出,沙鹿國小創校於1907年,是沙鹿區第1所小學,校地面積僅約1.2公頃,但全校師生總數近2千人,並面臨年年增班壓力;此外,美仁里、洛泉里及沙鹿里里民活動空間也面臨不足情形。期望透過適當規劃,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帶動社區整體發展。(10/16*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6
  • 點閱次數: 21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