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甲興社福綜合大樓完工 林副市長:提供整合式福利服務

TSAI8574當日
TSAI8574當日

台中市政府於大里區興建「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今(17)日舉行完工典禮,預計明年初正式啟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甲興大樓是台中首棟綜合性社福大樓,將進駐食物銀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家防中心大里區辦公室及綠川婦女中心,提供以人為本的整合式服務,讓資源有效輸送。

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大里區長周崇琦、市議員張滄沂、李天生、張芬郁及多位在地里長皆出席共襄盛舉,期許甲興社福大樓為在地居民帶來更多幸福。另外,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蘇柏興、林碧秀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致力建立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包含托育及托老一條龍等政策,大里、霧峰、太平等屯區人口高達47萬人,為了滿足城市的發展與在地居民的需求,市府興建甲興社福大樓,希望打造以人為本的整合式社會福利服務,落實在地服務理念。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社會局規劃甲興社福大樓1樓及3樓作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2樓作為多用途活動中心,4樓作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5樓除了原規劃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屯區辦公室,並增設綠川婦女服務中心,未來所提供的服務不僅針對弱勢族群,更以家為出發點,建構完善資源網絡,提供在地化、及時化及個別化服務。

社會局指出,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為地下1樓、地上5樓的建築,在市議會與在地人士的支持下,由市府編列經費7,622萬5,000元,工程於去年7月開工,經過370天工期,順利於今年9月12日完工,預計明年各單位將陸續進駐。(10/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17
  • 點閱次數: 75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