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法官初體驗 即日至12/14報名

召募國民法官 試辦模擬法庭-海報(1071003)-01
召募國民法官 試辦模擬法庭-海報(1071003)-01

台中地方法院舉辦「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招募市民擔任國民法官,一起在模擬法庭上與法官聽、看、問,親自參與審判過程。市府法制局表示,這次所需備選國民法官計1,500名,其中1,000名將由民政局自設籍北屯、南屯、西屯、大里、太平區的居民隨機抽選,另500名開放全市市民參與,報名時間自即日至1214日止。

法制局指出,「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在許多先進民主國家已施行多年,台中地方法院積極召募國民法官,試辦模擬法庭,讓我國的司法審判更透明,也提昇國民對司法的瞭解與信賴;市府積極協助提供備選國民法官名冊,讓民眾學習參與未來的刑事審判程序。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只要設籍居住台中市滿4個月以上的國民,年滿23歲,具有高中()以上學歷,都可以加入備選國民法官行列;在個案經法院審核符合法定要件,成為國民法官以後,將在模擬法庭上與法官進行審理,就事實認定、法律適用及量刑與法官一同形成判決。

「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預計明年開始選任作業,受台中地方法院通知而參與選任程序者,得支領日費500元,受選任參與審判程序及座談會者,每日得支領出席費2,500元。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市府法制局網站(http://bit.ly/2OZyyEf )查詢,或至活動網站(http://bit.ly/2ECEOhl )線上報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5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10-17
  • 點閱次數: 87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