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1020_1021

1019_光影藝術節
1019_光影藝術節

迎接台中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並慶祝台中火車站新舊三代車站同堂,「2018台中光影藝術節」特別配合舊城新生博覽會,並與「啟動•綠空1908」共同打造火車站歷年來最澎湃的活動,自1019日至21日在台中火車站舊站展開,讓大家在舊城區從早玩到晚,來一場最不一樣的台中旅行;一年一度的「太陽餅文化節」將於1020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展開,今年邀請80家以上的糕餅與日月潭魚池鄉紅茶等業者,除經典的太陽餅、綠豆椪與鳳梨酥外,也展出精緻的花博金餅,要給旅客一場「茶與餅」的饗宴,且現場推出買11回饋活動,週末一起來走走吧!

2018台中光影藝術節」主題為「驛起•花亮」,每日19時至2230分,在火車站舊站前廣場,以震撼的3D光雕秀、有趣的光影互動裝置藝術及光影互動遊戲,刻劃一、二代舊車站百年建築輪廓,照亮百年歷史痕跡,帶領市民看見猶如萬花筒般,歷經舊站與第三代新車站變化交融而風情萬種的魅力台中。

3D光雕秀」每半小時1場,今年特別強調3D視覺效果,使舊站彷彿動起來,為觀眾述說著台中百年故事,共分為驚蟄、火車、人與人、花博、未來及台中等6個橋段,結合雷射光勾勒百年舊火車站建築輪廓,透過1908年起一代、二代車站的歷史影像,喚起觀眾對於台中歷史的記憶;其他精采活動還有可愛療癒的裝置藝術「花・Happen」、光影互動遊戲「花迎光臨」,透過藝術家BaNAna(阿蕉)童趣、有手感溫度的插畫,結合多媒體互動科技,觀眾可走在一片巨大花毯上,舞動身體觸發花海綻放。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taichunglightfestival.com/)查詢。

每年一度的太陽餅文化節,不僅為廠商創造百萬以上的業績,也藉此打響台中糕餅的名號,今年呼應花博盛會,現場也將展示店家所製作的花博金餅,更邀請南投日月潭魚池鄉紅茶業者一起參與;這次活動推出買11活動,喜歡糕餅的民眾可踴躍前往,如果還是買不夠,在花博期間也可以憑花博卡或票券,到糕餅公會旗下的會員購買,可再享優惠。

這次活動的促銷優惠豐富多元皆為歷年之最,活動時間為1020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止,陳允寶全、九個太陽、阿聰師、嘉味軒、阿明師、丰丹等知名店家都將參與,民眾將可免費品嚐購買各式糕餅、茶類;為響應花博盛會,特別規劃100名憑花博卡現場消費,即可享有佰元購物金的折扣,同時還有表演團體現場演出,及消費滿額拿糕餅紀念品及可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將電動機車、液晶電視、Switch、平板電腦、飯店住宿券等好禮帶回家!詳情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sgf3535.tw/2018cake/)查詢。

2018霧峰草地野餐音樂會1020日將於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園區(原高爾夫球場)舉行,免費入場,民眾可在草地野餐,享受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音樂饗宴,現場也設有小朋友有氧體驗區、霧峰在地美食區及小小花博區,拍照打卡,享受充滿文藝氣息的農村之旅!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020_1021」。(10/19*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107年大安濱海樂園風箏衝浪競賽暨在地觀光體驗推廣活動

【風箏衝浪競賽】X【岸上風箏衝浪體驗】X【風箏DIY+大安風市集】

10/20各方好手迎好風,就在大安濱海樂園,精彩活動:

1.風箏衝浪:「跳高表演賽」及「繞標競速賽」,日本、香港、澳門等國內外好手慕「風」競技

2.「岸上風箏衝浪體驗」現場可報名,100元超值報名額滿為止

3.風箏DIY及大安風在地特色市集

快來大安濱海樂園觀賞繽紛多彩的風箏衝浪競賽表演吧!

http://bit.ly/2OykO3X

http://bit.ly/2RY3001

 

2.「森林幻境迷蹤」租稅網路闖關遊戲

「森林幻境迷蹤」租稅網路闖關遊戲,歡迎全市國中、小學生上網挑戰遊戲、玩抽獎!

http://bit.ly/2yr8fgG

 

 

【報名】

1.2019台中花博馬拉松開始報名!

2019台中花博馬拉松現正報名中,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運動

AIMS國際賽道認證 ‧報名參賽送好禮!!

‧涼爽賽道與后豐自行車道美景

‧享受泰安櫻花盛開美麗景致

‧樂活組6Km開放健走組

時間就在2019224 6:30在豐原區體育場開跑!

http://bit.ly/2yrqH8M

http://bit.ly/2CTVPlh

 

2.IDEAX論壇 第四屆年會 iGeneration / iStyle 數位企業i世代暨TIS青創夢想家圓夢平台

2018 IDEAX論壇 最盛大的年會來囉

iGeneration / iStyle 數位企業i世代暨TIS青創夢想家圓夢平台】

7位講者輪番上陣 & 8家新創團隊分享、50家創新創業聯合展攤,人人有獎,好禮送不完~

時間:10/31() 08:30~17:00 (8:30開始報到)

地點:台中市政府四樓集會堂

費用:免費入場

快速報名:https://lihi.cc/zsWL4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10-19
  • 點閱次數: 81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