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后里、外埔鄉親日邀請票卡可愛亮相 本周末起陸續發放

花博后里、外埔鄉親日邀請票卡
花博后里、外埔鄉親日邀請票卡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規劃102728日舉辦「鄉親日」,邀請設籍后里、外埔的市民,分別提前體驗花博后里、外埔園區。兩款專屬邀請票卡「我是后里人」和「我是外埔人」今(19)日亮相,印有花博吉祥物「歐米馬」、「虎爸」可愛設計的票卡,將從本周末起由里鄰長及里幹事陸續發送,后里、外埔區市民最晚1026日前可領到。

后里、外埔「鄉親日」兩款專屬邀請票卡樣式今日曝光。其中「我是后里人」票卡由喜愛吹奏薩克斯風的花博吉祥物「歐米馬」擔任封面人物,在草原中向大家揮手;「我是外埔人」則是由全能農夫「虎爸」上陣,頭戴斗笠、手拿金黃稻穗,幸福感十足。

市府指出,「鄉親日」分別邀請設籍后里的市民在1027日提前進入后里園區參觀,1028日則邀請設籍外埔的市民提前進入外埔園區參觀,市府也同時藉此進行外部壓力測試,檢視園內各項設施與服務,盼讓花博開幕後的相關設施服務調整至最高品質。

鄉親日活動當天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票匝口僅查驗票卡,每人憑一張票卡即可入園,請務必記得攜帶,如因故未領到票卡,可直接向里鄰長及里幹事聯繫。

為避免影響園區周邊交通,「鄉親日」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園區周邊將實施交通管制,1027日包含后里的大山路、內東路、馬場路及寺山路等道路,以及1028日的外埔園區聯外道路、月眉西路、水頭一路與水頭二路近園區一部分道路,將禁止車輛進入。后里區公所近日將陸續發放通行證,提供住在管制範圍內的居民於當日進出;外埔區居住於管制路段的民眾,則請出示身分證件進出管制路段。

市府表示,后里鄉親可將汽機車免費停至友達后科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可到花博后里馬場園區、1015分鐘抵達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外埔鄉親則可將車輛免費停至三環路、甲后路及四月路口的三崁頂停車場,並有接駁車接送抵達園區,首班接駁車於上午930分開車,坐滿即開車,並視停等時間發車,避免讓鄉親久候,下午4時活動結束後,也會將參觀鄉親全部接駁完畢為止。

此外,鄉親日上午10時、11時、下午1時、130分共有4個導覽時段,每個時段提供5團、一團40人的導覽服務,導覽集合地點位於花博后里森林園發現館前空地、馬場園區遊客中心前及外埔園區遊客中心前,歡迎鄉親多加利用。而園區均已設置飲水機、販賣機等設施,包含餐飲、商售及紀念品也都會營業,並採現金、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Apple PayGoogle Pay多元支付方式結帳。

鄉親日當天也將有精采的藝文及街頭藝人表演,藝文表演時間包括102714時至1430分,將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在后里園區的「花舞香坡」,帶來劇碼「科技劇場-花森什麼事」,下午3時至330分,將由「創造焦點」在后里馬場園區的達爾文綠地,呈現「歡樂小丑馬戲秀」的精彩演出;102814時至1430分將由瓊瑢舞蹈團在外埔園區的蜂潮劇場,帶來舞碼「花漾繽紛」,歡迎鄉親前往觀賞。

街頭藝人演出時間包括1027日上午1011時、1112時及下午34時,於后里森林園區天空步道及遊客中心入口處、后里馬場園區場本部木棧平台及馬場福利社;1028日上午1011時、1112時及下午34時於外埔園區攀果花廊及木棧平台。

市府也提醒,憑「我是后里人」票卡限定1027日進入后里園區,憑「我是外埔人」票卡限定1028日進入外埔園區。園區除行動不便人士的輔具,各交通工具禁止入園;園內禁飛空拍機;園區戶外開放空間可帶寵物,展館內禁帶寵物,且無託管服務;另兩園區均提供嬰兒車及輪椅外借使用,有需求民眾可至后里森林園區近入園驗票口的租借站、后里馬場園區服務站及外埔園區遊客中心留執身分證件即可借用,數量有限,借完為止。更多注意事項可參閱遊客須知http://bit.ly/2ErtAvI

后里、外埔民眾如對花博「鄉親日」活動有其他疑問,可向后里區公所廖小姐04-25562116分機111155或外埔區公所卓小姐04-26832216分機203洽詢相關資訊。(10/19*12)*新聞局

聯絡人:

后里區公所廖小姐04-25562116分機111155

外埔區公所卓小姐04-26832216分機203

聯絡人:后里區公所廖小姐;外埔區公所卓小姐

聯絡電話:后里區公所04-25562116分機111、155;外埔區公所04-26832216分機203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區里行政,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10-19
  • 點閱次數: 197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