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伊家後花園照顧生活館開幕  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

伊家後花園照顧生活館開幕  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
伊家後花園照顧生活館開幕  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

大里區「伊家後花園照顧生活館」今(20)日開幕,服務項目包含長照諮詢服務、受理長照服務申請、照顧服務計畫擬定等,提供民眾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目前建置48家照顧生活館,以社區照顧的服務模式提供優質、普及、平價長照服務,希望讓長輩生活更快樂、更有品質。 

林副市長、大里區長周崇琦、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區區長李瓊瑤今日共同揭牌。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目前建置48家照顧生活館,以社區照顧的服務模式提供優質、普及、平價長照服務,讓民眾可以「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達到區區有照顧生活館的目標,「在地安老」不再是口號,而能真正落實於社區內。 

民眾若有長照需求,相關資訊可上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 ltcc2.health.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衛生局表示,截至九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計有334,068人,佔全市總人口數比例約11.94%,而大里區的老年人口數為21,194人,佔大里區人口數比例為10%,隨著人口老化的趨勢,「高齡社會」來臨,市府即早因應。 

衛生局指出,由杏林子劉俠女士創辦的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著服務弱勢的宗旨精神,以「伊家後花園照顧生活館」作為服務根基,整合單位內的長照專業服務(B單位)C+級據點業務,發揮長照2.0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功能,提供從健康時期的健康促進,到失能階段的長期照顧。 

服務項目包含長照諮詢服務、受理長照服務申請、照顧服務計畫擬定、資源連結轉介、照顧者共好學堂、居家服務(身體照顧、日常生活照顧、家事服務、輔具服務)、喘息服務、共餐服務、園藝輔療等預防及延緩失能活動,讓有長照服務需求的家庭獲得適切的服務。(10/20*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20
  • 點閱次數: 3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