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日米食產業文化節登場  展售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烏日米食產業文化節
烏日米食產業文化節

「烏日區米食產業文化活動」今(20)日在烏日區溪南國中熱鬧登場,包括滷肉飯米食、烏農小番茄、烏農番茄Q麵品評活動,並設有「稻鄉米香展示區」,展現家政班創意米食料理成果展,民眾不但可選購在地特色農產品、免費品嘗美食,還可現場DIY米食及稻草小物。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烏日區稻作年種植面積達1,600公頃,在烏溪充沛水源灌溉下孕育出優良稻米品質,素有台中市糧倉的美譽,「農民市集」也邀集台中市各區農會和青年加農學員農特產品展售,展現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另外,大甲芋頭文化節今日也在大甲體育場展開,規劃以「親子健行活動」,讓遊客可以漫步體驗大甲在地芋田風光,更能親手採收芋頭帶回家,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每年中秋節過後至農曆過年期間,是大甲芋頭的盛產期,也是芋頭風味最佳、口感最棒的時期,歡迎民眾踴躍選購。 

一年一度「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活動」今日則在谷關溫泉公園熱鬧開幕,系列活動持續到1028日止,以「五葉松原鄉、甜柿、溫泉」三個元素為主軸,結合百件精選之五葉松盆栽及大型庭園景觀樹之作品,舉行第二屆市長盃五葉松特展;結合和平區內泰雅傳統文化、甜柿展售行銷活動、溫泉產業等產業文化體驗活動區,並推出部落生態旅遊導覽,活動相當精采。 

為推廣大甲藺草編織,市府農業局也輔導大甲區西岐社區舉辦「西岐草蓆編織產業活化活動,藺草編織推廣,芋頭米食品嘗」活動,展示社區藺草編織達人及藺草編織班班員的作品、藺草DIY體驗,還有芋頭米食料理品嘗,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另外,農業局輔導神岡區溪洲社區舉辦「薯來寶-親子動一動」第二場次活動,今日在神岡區溪洲社區槌球場登場,包括馬鈴薯料理、簡易編織籃教學、焢窯體驗等活動,拉近社區親子間關係。 

后里區泰安社區「追火車文化節」今日則在泰安舊火車站展開,透過泰山舊站導覽解說、社區巡禮,訴說以往追火車的趣味生活,傳承泰安鐵路文化歷史意義及舊有鐵道文化。

 和平區達觀社區則舉辦「部落文化-假日市集行銷推廣活動」,讓遊客能夠體驗到當地原民文化、品嘗豐富美食饗宴,此外,還有原民手工藝品展售。 

而為表揚產銷履歷達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日也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頒獎典禮,台中市選拔15位優異生產者脫穎而出,其中台中市新社區葡萄達人古東喜獲得殊榮,成績亮眼。

 此外,為強化客家學術交流能量,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日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土牛活動中心與土牛國民小學舉辦「2018年台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等近30位國內外學者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與論文發表,總計發表約15篇論文,針對「客家族群歷史文化研究」、「客家生活工藝產業研究」與「大埔客家語言與文化研究」等主題進行深度及廣度的探討。(10/20*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06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0
  • 點閱次數: 31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