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建築物施工管理獲中央考核第一名 六都唯一特優

S__9715930
S__9715930

台中市政府持續精進建築物施工管理,獲內政部營建署「107年度建築物施工管理業務考核計畫」都會型甲組第一名肯定,也是六都中唯一得到「特優」的直轄市政府,今(22)日舉行頒獎典禮,由營建署長吳欣修頒獎,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代表領獎。會後,市府也進行成果發表,與各縣市代表分享交流建築物施工管理執行經驗。

今年度建築物施工管理業務考核計畫中,考核項目主要有施工管理法令完備性、建造執照申報開工之查處、建築法必須勘驗部分執行情形、違反建築法、建築師法、營造業法之裁罰、工地檢查等,以及落實建築物施工管理制度、推動建管業務行政透明措施、加強施工品質、安全、衛生等管控之其他策進作為等。

此外,為強化建築物施工專業化管理制度,台中市領先全國各縣市,率先將「建築工程中必須勘驗部分指定抽查作業」及「建築物使用執照竣工查驗作業」,委託第三方專業公會團體辦理,除使建築物施工品質顯著提升外,也紓緩長期建管人力不足的問題並有效提升建管效率,因獲營建署認同,已納入建築法修法草案之內容。

都發局表示,為實現e化政府數位治理的目標,持續精進建築物施工管理,106年8月建置「建築物施工管理e化管制系統」,讓民眾在有網路的地方即可線上申報建管業務、查詢在建工程資訊,相關施工管理更具人性化且便民,並利用手機App管理建築工地,該系統也獲得今年度台中市政府「廉能透明獎」精進發展類特優獎,目前App推播已達5萬多筆,市府也於今日執行成果發表中,將這些e化作為將與各縣市分享。

都發局進一步表示,台中市政府將持續運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除持續落實執行建築物施工管理工作並加強施工管理e化之功能擴充外,將目前開發中之使用執照無紙審查作業,測試後確實上線加入服務行列,以達成建造執照管理、施工管理及使用執照管理的一條龍e化作業,持續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10/22*20)*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李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64245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0-22
  • 點閱次數: 12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