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舊沙鹿區公所空間小 市府將標售並加碼投入海線雙港副都心建設

舊沙鹿區公所空間小 市府將標售並加碼投入海線雙港副都心建設
舊沙鹿區公所空間小 市府將標售並加碼投入海線雙港副都心建設

 

沙鹿區公所辦公大樓搬遷到目前新址後,位於鎮南路二段的舊沙鹿區公所曾有商家進駐,但商家撤出後,目前處於閒置狀態。為充分利用舊廳舍空間,今(22)日市長林佳龍率市府團隊到場勘察,因佔地小停車空間不足,預計參考財政局建議標售,運用其所得打造沙鹿為海線雙港副都心門戶。

市長林佳龍今日市長林佳龍與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社會局長呂建德、教育局長彭富源、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沙鹿區長李順彬等人視察位於沙鹿區鎮南路二段的舊沙鹿區公所,並於會勘後進行跨局處研商,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到場關心。

市議員王立任、沙鹿區李區長說明,沙鹿區公所搬遷之後,舊廳舍曾租借給商家進行商業活動,但租期屆滿後閒置至今,地方居民迫切希望市府能充分利用位於商業區的閒置空間。

都市發展局王局長提到,舊廳舍於民國69年建造,屬於沙鹿商業區的一環,市府進行都市計畫盤點時,也曾規劃用於社會住宅土地使用,但因量體不足夠、停車不方便而另擇它處。

林市長表示,沙鹿區是海線雙港副都心的門戶,市府將致力規劃每一塊土地,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舊沙鹿區公所佔地小,且涉及停車空間問題,市府預計參考財政局建議,將土地進行標售,並將處置所得回饋沙鹿居民,加碼投入海線雙港副都心發展建設。

林市長強調,現在使用的沙鹿區公所辦公大樓還有很大的可用腹地,市府也將盤點可用空間,聯合周邊行政單位,擴大為聯合行政園區,未來可搭配捷運藍線、大台中山手線,以「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TOD)模式為核心規劃,迎接未來更多移入沙鹿的人口,持續建構海線雙港副都心門戶。(10/22*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18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8-10-22
  • 點閱次數: 3275
至頁頂